小番茄

LOFTER上的诗(散文诗)之 流浪有话说

流浪诗人:

散文诗兼有诗与散文特点的一种现代抒情文学体裁。 
它融合了诗的表现性和散文描写性的某些特点: 
1.本质上:属于诗﹐有诗的情绪和幻想﹐给读者美和想象。 
2.内容上:保留了有诗意的散文性细节。 
3.形式上:有散文的外观﹐不像诗歌那样分行和押韵﹐但不乏内在的音韵美和节奏感。


很多人问说流浪,你写的那是诗吗?怎么句子长短也不一样,也没有诗词的那种韵律。我只能默默的去书柜看看我那成排的《散文诗》了。从高中开始接触散文诗,一直在写,笔记本写了40多本,也没想过要发表或者如何。

旨在表达自己的愿望,抑或喜怒哀乐。恰好有些人喜欢,所以大家分享一下。有时候也能写出几句自己看着挺牛掰的句子来。

我觉得写作不是那么死板的,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如何写作,全出于作者的意愿,我就喜欢这么写,一直写到生命的终结也许还是不被理解,几百年几千年以后,总有人会懂他。这就足够。

我并没觉得自己能写出怎样有价值怎样有素养的文来,喜欢,就这么写写,也就这样从高一到现在一写十多年。

摘几句给大家看看吧,也算显摆显摆,喜欢的朋友呢给推荐下:

  1. 我想你,却从不告诉你;我怕告诉你,我会更想你。


  2. 这些不眠不休的夜惆怅了一年又一年

    辗转流连 岁月篡夺了属于过去的箴言

  3. 终有一天,我会疲软的臣服在时间面前,身心皆疲。
            

    如果有人问起,告诉他们:他遇上了一个爱的女子,情愿为此赔上一生的情动。

  4. 你想要的一直不是我

    何必牵强的依附着我依靠着这份熟悉来填补你的恐慌

  5. 天空中飞鸟成群而过   划伤了岁月的脸庞

  6. 幸福就像是一场无期而遇的灾难 
    甜蜜到自己的防备麻痹 

  7. 我错过了你的童年、少年,你已成了有故事的女人,温婉而坐,浅浅的笑,仿佛我们之间下着瓢泼大雨,雨声犀利地钻进耳朵,让我们听不到彼此的心跳。 

  8. 我只想深刻而绮丽地划过你的生命,却一不小心,和你对望成恒星。 

  9. 可现实总没有给期待成长为现实的环境,我深刻的懂得这个道理,站在人潮中,舍弃着自己的一个又一个期待,摒弃了无数之后,我想我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10. 如果穿山越岭的疲倦依然洗褪不掉我的思念

    敢将那些旧照片统统丢弃只留下一个有你的画面

  11. 终于,像是一个又一个弹指一瞬把过往一点点秒杀了,霎那间切换了频道。

  12. 斜阳余温,照亮回家的路
    霓虹初上,闪烁字里行间

  13. 化茧成蝶后扑火重生后升华再精炼
    摒弃糟粕,唯留些许安稳在心间

  14. 生活,是一个圈套着一个圈
    许多圈圈圈在一起就变成了绚烂夺目的光华

  15. 现在我队里多了一个永远存在的辅助,她将是我一直战斗下去的动力来源
    而这次我们刷的副本叫:生活

  16.  谢谢岁月给我那么多的美好,遇到了,我不再顾及其他。我可以感受到如阳光般的温暖,那种很安静很平淡却不可缺失的温暖。也许我不贪心了,不惦念了,不妄自逃避了······

  17. 行走世间,流连过风景,艳羡过别人,痛苦过时间,迷恋过声音,走错过路口,怀念过至亲,隐忍过疼痛,麻木过喧嚣,目睹过悲惨,眺望过星空,品尝过辛酸,爱恋过岁月,迷失过沧海,蜷缩过黑夜,抓狂过情感,流浪过自我,徘徊过念想,豪放过午夜,惦念过朋友······

  18. 在时光这端,我望的到昨日破雾而出的艳阳:绮丽、光芒。
    在时光这端,我听的到昨日荡气回肠的轰鸣:浑厚、悠长。

  19. 殊途同归,今天我想给这个成语做个诠释:无论怎样,我们都在为了昨日的梦想奋斗,不论梦想是否还在,不论经历了什么,错过了什么,现在,我们都臣服在这个社会之下。去他妈的梦想,那也只是过去的一厢情愿。现在,我只要活下去,至于活的怎样,要一步步走下去才知道!

  20. 故事里的结局都是虚构的,所以不要期盼什么奇迹,要脚踏实地

  21. 童年的纸飞机,飞翔的时间是那么短暂,后来才发现,一不小心盘旋了一辈子

  22. 被仓促的雨水淋湿的时候,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预料

  23. 寂寞,是很难用文字表达出来的

  24. 一群人的狂欢可以掩盖一群人的孤单

  25. 当你站在舞台上,你一定要相信,这是属于你的舞台

  26. 让我拿起手中的沉沉的思念

    丢进那些没有孤独的时间里

  27. 爱上一个地方,然后给自己一个理由,抵达·····

  28. 是不是只有那些冠冕堂皇才有机会光明正大

    那些卑微的理想和坚持只能隐藏和躲避

  29. 此刻外面的炽热阳光或许你还从未目睹过 
    海南,给了我很多新的认知 
    所有的人都该在自己的生命之途在此烙上一个脚印 
    也是在自己的内心埋下一种难以言说的纪念

  30. 回忆是件很燥热的事情

    好多衣服在阴雨绵绵的季节里长了霉点

    就像是记忆一样

    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

    是压迫不掉的尖锐、狂热

  31. 也许那无数的好友里面已经黑掉了一大半

    但是我相信

    有人走就会有人来

    这是一个永远不会空着的港湾

  32. 一和二 没有了三

    它们却不会孤单

    它们还有选择四的权利

  33. 不让你的眼泪 
    滴在我的世界 
    没有谁能够体会 
    那些荒乱的憔悴为了谁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34. 我只能做一盏黑夜里的灯 

    并且让你发现我 

    靠近我 

    然后离开·····

  35. 成长需要勇气去承受这些伤痛,就算世事浮尘、暗淡褪色,那也是灿烂光华以后的沉寂。 

  36. 一场游戏何必入戏太深,伤了自己又伤了别人 

  37. 假如、如果。虚构快乐来填充生命的空隙,写下一片美好温润而潮湿的时光 

  38. 眼泪流下来不能代表什么,眼泪流不出来才能代表我对你的依恋 

  39. 你高兴地表情很让人心酸,所以请你不要那样 

  40. 不会挽留一切的离开,才会让伤痛持续侵袭 
       我已负伤,你却逃亡 

  41. 我不是多来梦,不能给你时光机带你穿越时空。我不是超人,不能保护你给你庇护。我假装快乐,不让你受伤。我浅笑着看你,不给你难过的理由。我是一只不会游泳的鱼,搁浅在你的心田。 

  42. 从内心深处涌出的悲伤,更让人猝不及防 

  43. 让我们记住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44. 我給自己一段慢慢行走的路 
    走下去,不回頭 
    一個人,不孤單 

-----------------------------------------------------------------------------

                                                                            文/流浪诗人







评论
热度(11)

© 小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